close


評分:C-


大約兩個多星期前,我的信箱中奇跡般地出現了一封來自美國大型團購網站Living Social的當日熱門折扣:“「Zarkana」50% OFF”。(咦?這不正是自年初以來,在時代廣場大打廣告的太陽馬戲團新作品?)我對於去年的「oVo」還算滿意,爸爸生日臨近,就以這個名義去看秀為爸爸慶生!我豪氣地立馬買了三張票,買票後才發現...「Zarkana」的評價好糟!!(囧)

有網友稱「Zarkana」是太陽馬戲團有史以來最無趣的一支秀。讀完數十篇心得文之後,我開始忐忑不安,極度後悔自己的一時衝動。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來到Radio City,這是我首次在Radio City看秀。上回看「oVo」時有替它的臨時搭建的帳篷舞台小感可惜,真心希望Radio City的專業舞台能為「Zarkana」添加幾分舞台效果。事實證明,太陽馬戲團選擇在Radio City演出是極其正確的決定。以假亂真的舞台布景,以及那酷炫LED寬屏幕,我忍不住要說一句:“這五千萬美元的製作費還真沒有白花!”

只可惜,一流的舞台效果是「Zarkana」的最大優點,也是它的唯一優點。我不知道是「Zarkana」的劇情薄弱,還是演員的表現太差勁。如果不事先做功課,查找資料,你會完全看不懂「Zarkana」想表達的是什麼。事實上,它的故事情節並不復雜,但有一定的詭異度。「Zarkana」講述的是從前有一位魔術師,名叫Zark,他有位美麗的老婆,Lia。兩人相愛並且很幸福,但多年後Lia離奇死亡,Zark的心也跟著死了。愛人離世,他的魔法也不再work,Zark迷失在自己的世界中。他祈求老天爺,將老婆還給他,她是他活下去的動力。Zark努力搜尋老婆的蹤影,但他卻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神秘的世界裡。原來他走入了一個住著各式瘋狂角色和高超特技演員的荒廢劇院。在此,他遇見了突變女妖,這四個邪惡且技藝高超的女妖,竭盡全力想使他在追尋之旅中迷途。最終,他找到了她,她再度點燃了他的生命之火。

這劇情聽起來像是科幻版的瓊瑤小說,但太陽馬戲團製作人如是說:
“「Zarkana」是結合馬戲藝術與超現實異想的雜技搖滾歌劇鉅作,劇中營造出精湛體能技藝與怪奇異想兼容並蓄的世界。” 好一個兼容並蓄啊!在我看來,「Zarkana」就是以「Wicked」為模板,加入些許Tim Burton的風格,最後再用酷炫的布景以及人海戰術來收買觀眾的眼球。這四不像的成品,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。我頓時以為我走錯了地方,我看的不是太陽馬戲團,而是央視春晚。

(有沒有嗅到央視的味道?尤其是那玫瑰花背景...)

「Zarkana」砸重金買下Radio City的暑假熱門檔期,迫使Tony Awards另覓他地。人們因此,已能強烈感覺到太陽馬戲團此次來勢洶洶,別有一番企圖心。製作人兼導演,François Girard在專訪中說:“當我得知Radio City將會是我們的演出場地時,我欣喜若狂。費盡心思設計出一套能將Radio City的高級空中表演設施發揮到極致的一系列動作。” 於是,François Girard給特技員們穿上最美麗的服裝,配上最頂尖的高科技,在空中飛舞。我原本期待的是驚心動魄的高難度動作,可苦等而來的卻只是在不斷重復「oVo」的畫面。

(絢麗的蜘蛛場景成為了主角,賣力演出的特技員風頭被搶光)

整場演出看下來,我不得不承認,「Zarkana」的動作難度比「oVo」還要低。有拋球,耍大旗,還有這個:

(導演大哥,請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)


(這已算是演出中最新奇的表演)


(這是開場秀,這位小妞一出場,我突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~)

「Zarkana」與以往的太陽馬戲團秀不同,全部歌曲用英文演唱,不少網友對此表示不滿。我個人並不討厭「Zarkana」的歌曲,儘管有時會覺得背景音樂太吵鬧。我對於「Zarkana」最不滿意的地方是,它的節奏不緊湊,冷場不斷。

(中間串場的兩位小丑很可愛,但他們的出現卻頻頻打斷了緊湊的演出節奏)

與「oVo」以及其它太陽馬戲團著名秀(例:「O Show」+「Ka」)不同的是,「Zarkana」的主題並不明確。雖說是以“魔術”為主題,但實際上魔術的成份並不多。幸運的是,「Zarkana」的舞台效果很high,彌補了它本身的許多缺陷。假如,這是你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,或許你會喜歡「Zarkana」。但如果你之前有在Las Vegas看過他們的秀,請跳過「Zarkana」,這絕對是一個失敗之作。


(這位沙畫小妹惹來不少爭議,有觀眾認為她的出現為「Zarkana」增色不少,也有人認為她根本就是導演派來消磨時間的。我個人認為這段表演挺有趣,但是有必要用掉寶貴的15分鍾嗎??)


(Zark唱歌好聽與否不是重點,他身後的倒立人群才是關鍵所在)


(好詭異的“千手女娃”~~)

創意:1.5 / 5
舞台:4.0 / 5
燈光:4.0 / 5
難度:1.5 / 5
歌曲:2.5 / 5
小丑:3.5 / 5
服裝:3.0 / 5

圖片來源:New York TimesBroad and Luxe 

 

1.06K
arrow
arrow

    廣告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